EN
闇奢領域
Residential Space
Taiwan
 
 
 
 
 
 
 
 
 
 
 
 
 
 
 
 
 
 
 
 
 

闇奢領域

Residential Space
設計概要

國人崇尚的居家氛圍,多半離不開明亮、清雅、簡潔這類詞彙,即使是近幾年所謂的低奢隱貴大行其道,還是少有能積極打破禁忌、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特別是像本案這樣偏小眾、極大膽的實驗性質,一方面得利委託方高接受度,其次是格綸獨家闇黑審美與卓越異材質工藝得以全面施展,最終圓滿體現眼前集前衛、神秘和另類奢華於一宅的新闇奢美學!

設計說明

設計源起:
東方傳統思維中的「男主外、女主內」,似乎頗能說明時下居宅規劃內容,何以多數由女性主導?而當一個空間為男性主流為考量時,又能如何突破固有審美,追求自我的狀態擁抱生活?

本案委託人為父子,即使相隔一代人,但因同樣躋身金字塔時尚頂端,加上日常重視儀式感;懂吃、懂喝、懂鑑賞,所以其個別需求、作息喜好、審美高度、對住居的多元期待值等,都成為我們精塑空間版圖的靈感來源!此外父輩事業較忙,主要需求溝通概由年輕子世代擔當,這也給整個設計留下「保證與眾不同」的個性伏筆。

層峰精品宅 極上私會所
規劃初期由毛胚起手,經雙方反覆討論後定案格局、動線,為空間客製化奠定穩健的第一步,而佔比均衡、機能主題明確的公私領域,逐一注入相應的劇場式、夜店式魅力情境、光影反差、景深佈局和透過材料、工法演繹的獨家藝術性等,無不賦予此案兼具層峰豪邸、前衛高端精品宅的氣質。

深邃酷炫 小眾高訂美學
「小眾」+「高訂」兩大主題,實為串貫本案所有機能場域、意象陳敘與氛圍定義的美學核心。

分區設計說明
客廳
玄關進門不做制式分割,同時打造立入置鞋間取代傳統鞋櫃。門後至客廳大跨距長牆;帶入多段弧度起伏的立體連續面造型來打破冗長單調,手作特殊塗料施作的灰階流紋肌理,流露油彩般飽滿質地,宛如無聲卻有力的橫幅畫卷。接著結合地材變化和灰鈦金屬、玻璃等素材,特有的光澤倒影、疊射效果,在蓄意壓低的場域色溫裡,同步完成無限伸展的景深,以及開放空間中共享動線與機能分區。此外,考量深藍絲絨沙發與中島上方有大樑橫亙,特地選用灰鈦金屬降板、加寬天頂造型修飾,一方面轉移壓迫感,一方面預留管線路徑和彰顯仰角光染層次。此外,自沙發後靠牆面到略退的餐區端景,灰色塗層與鈦黑金屬互為反差,但等高延伸的橫向線條又讓彼此相濡以沫,特別是金屬造型面還細膩整合了主、次臥室入口。

輕食餐區
機能完善的熱炒廚房獨立設置,讓客廳、輕食餐區並立共享的公領域,得以煥發全新姿態。長逾三米八的巨大高餐檯,延續我們一直推廣的交誼熱點、互動聚落概念,桌面取整塊珍貴原木厚剖而成,長久釋放雄渾靜謐的自然能量,檯面內嵌水槽便於洗滌,兩側腳座以木料、石皮不對稱特製,桌面上方則輝映懸垂銅金名家燈飾,整體低調大器的行家品味不言而喻。餐檯後靠虛實佈局,分設精美展示架和立入式溫控酒窖,透光玻璃介面往上下四方發散迷離光影,持續滋養此區私奢前衛的夜店魅力。

主臥室
主臥進門後於左側設置更衣間,這裡結合牆線進退互補技巧,讓相鄰主、次臥室皆擁強大收納機制。主臥床頭造型堪稱全案聚焦最亮點,取藝術塗料多次疊塑的打底倣岩肌裡,藉由上下投光映照,展現溶岩洞穴般天工造物之美,前置金屬鐵網、黑色管燈又像是約束慾望蟄伏,儼然令人想像力拉滿的情境構圖!主浴採一字排開四件式佈局,L型洗手檯搭配黑系水五金、壁掛毛巾架、壁地磚、黑玻濕區拉門等材料部件,無論質感還是使用者體驗都屬無懈可擊!

次臥室
次臥之一走暖灰中性路線,半高床頭飾版背光繃製,鑲嵌插槽面板格外精緻,弧線走圓的天花板,給洗鍊本質加添適量柔軟。次臥之二充分流露陽剛氣息,基礎 延續大膽闇黑色調,自床頭至閱讀區牆面以厚塗鋼刷施作,兼顧類水泥質樸與率性主張,橫紋本身也有放大空間的潛效果。
整體而言:我們勇於主題式積極創新我們對於格綸設計理念實踐就是堅持打造獨一無二的專屬美學,優先掌握委託方喜好,再透過比例重置、異材質、色相、紋理和緻密工法間反差變化,進而彰顯鮮明使用者性格,而對於宅內諸多三維細節的藝術性著墨,不只優化機能表述,更致力豐饒居者五感享受,讓空間設計昇華為珍藏生活軌跡的裝置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