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元憩之森
Residential Space
Taiwan
 
 
 
 
 
 
 
 
 
 
 
 
 
 
 
 

元憩之森

Residential Space
設計概要

本案為新建單層住宅,室內面積300約平方米。由於疫情影響,促使主人決定將分散全球各地,或經商或求學的家人們召回台灣定居,除了買下這棟大坪數新宅,也在多方觀察與探尋過程中找到格綸團隊,隨後才有了以下的精彩演繹。

設計說明

獨家敘事美學-
回顧屋主夫妻人生前半重要成長階段,均與中南美洲息息相關,而這些銘刻進DNA的美好記憶,也成為舉家返國定居後,對於新宅樣貌的深切期許。這其中就包含類別墅的開闊空間感、取法大自然的素材搭配,還有遍佈於各個環節的異材質組構創意、精湛工藝、機能彈性、儀式感和獨家藝術性。

褓抱意象-
客、餐廳大跨距的天花板邊緣、電視主牆右側卷貝式收束,都有如同臂彎擁抱的弧圓線條應用,不只柔軟視覺,更是串貫整個公領域的關鍵靈魂元素,也象徵著無畏世事紛擾,家永遠是最安全、溫暖的避風港。

哲璞有機-
考量主人一家在過往生活中,經常與大自然親暱交融,因此除了在客廳沙發旁臨窗規劃一方室內綠植區,選材用料也大量採用自然感素材,包括電視牆懸壁加固的厚切非洲柚木檯面、餐廳以非洲柚木特製的十人份長餐桌、通往中島廚房的拉門鑲嵌原木剖面,以及廣泛用於空間天、地、壁和機能櫃體的天然石材、鋼刷木皮、厚皮木地板、礦物塗料等,讓空間每一分寸都流露高級感,讓人不禁懷想中南美無比熱情的四季風情,並且自擁表情、自主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