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鎏金水岸
Glorious Golden Waterfront
Residential Space
Taiwan
 
 
 
 
 
 
 
 
 
 
 
 
 
 

鎏金水岸

Glorious Golden Waterfront
設計概要

遠雄左岸 香榭園
家是人生的起點;也是所有幸福、榮耀的皈依。設計者透過深度體察,全程堅持使用無毒環保建材、獨家精湛工藝,加上與屋主相關的情感線起承轉合,豐饒細膩、人文內蘊兼而有之,由此神妙串貫全案。

設計說明

輝映水岸 極限通透感
得利於毛胚階段即著手規劃的優勢,為公領域保留了足以吸納窗外壯闊水岸的連續大面寬,客廳、餐廳乃至書房環環相扣的景深,牽引視覺極限延展,大自然的四季更迭,本身就是無價裝置藝術,也從此奠定大宅通透雋朗的優越體質。玄關進門迎面一座特製造型屏風,浮雕第一眼的視覺驚艷,結合薄片石材鑲嵌工藝,佐以洗鍊鍍鈦金屬滾邊,整體精緻無匹的輕奢華之美,藉塑型隱喻雙手承托以呵護三個世代、家運和諧向上的由衷祝福之意,也似生生不息的活水湧泉,與四季水岸動態呼應,在若隱若現的剔透光影間,順勢化解陽宅穿堂的風水禁忌。

流體盤飛 演繹榮耀返鄉
在玄關、中島廚房與客廳之間,除了靈活運用差異地材鋪設、天地壁的黑白色相對比、訂製家具燈藝擺設等手法,象徵性劃分場域屬性外,於細節處的經營尤其深刻,像是蜿蜒騰飛於玄關至中島上方的大型金屬流體燈藝,設計者取屋主事業有成、衣錦還鄉為名,交融魚形線條和水岸波紋無邊無際的優美大器,打造公領域動中有靜、靜中有動、獨一無二的主視覺概念,隱含其中的情感因子,也醞釀出空間的無垠詩意。而中島後靠背景牆同樣饒富機趣,老師傅親手施作的潑墨砌花工法,對話兩側鍍鈦金屬、條紋玻璃立面,不僅富於藝術性,也平添空間相對柔軟的人文底蘊。

低限東方美學 客製化浪漫哲思
全案游移在俐落現代基底與新東方古典的悠遠之間,首先電視主牆簡斂卻不失活潑律動的線性架構,交織不同材質的錯層堆疊與溫潤,懸垂於餐桌上方的銅金色燈飾,四向開揚的圓形扇片以透光石材製作,激似水墨畫的肌理,流露古詩畫特有的文人浪漫。此外,以屋主英文姓氏發想的¼圓弧角語彙,也成為賞翫全案的關鍵線索,包括公領域分區天花板造型,兼顧精緻間接照明和隱匿樑下差的積極目的,另外還有懸置於書房入口兩側的金屬層架、浴室掛鏡、面盆、鑲嵌於天花板的特殊霓虹矽膠軟條燈帶等等,都能深刻體現圓弧語彙所代言的專屬性與尊榮感,而通往私領域的廊道也特地擴張至120cm寬,側向展示櫃強化視覺深邃,幅寬則確保長輩行進間的舒適尺度。

全案擷取精神面的藴意,轉化為形神俱美的設計靈感;其間揉合遊子榮耀返鄉的精彩、家族間的臍帶連結與當代工藝精華,為因人而生的空間美學翻開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