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貴宅實作
New Luxurious Practice
Residential Space
Taiwan
 
 
 
 
 
 
 

新貴宅實作

New Luxurious Practice
設計概要

屋主是一對審美極佳的年輕夫妻,裝修前曾關注格綸設計很長一段時間,十分欣賞我們算是偶像但沒有包袱;只對應不同案型斟酌角色定義,且從不自我設限的設計邏輯,也因此催生後續的精彩超過預期。

設計說明

本案屬於舊屋改造,考量家庭成員單純,室內格局、動線皆根據使用者需求重新精算、分配,特別是客廳、餐廚區並列的公領域,力求做到零閒置、無走道,用品項簡單且質感絕佳的材料、工法、色彩計畫,呈現空間兼具優雅、輕盈、細緻的高級感,同時爭取最佳化實用坪效。

從專屬的空間劇本來看,玄關是個充滿儀式性的所在,我們先打造一扇精美玻璃門與客廳區隔,但不影響光影的流動感,左側貼牆安排高鞋櫃、衣帽櫃、穿鞋區,兼顧迎賓和隆重使用感。自天花板到玻璃門畔,另鑲嵌一道線性光帶引導視線,既能美型照明,也有種個性主義的率性。

公領域開放規劃近年很受歡迎,但開放空間往往要面對大樑壓頂,或者屋高有限的尷尬。所幸我們都有極佳的解決方法:利用前後兩段斜向造型,搭配空調的線性迴風,宛如巧克力千層的剖面巧妙延伸高度,也給仰角增加大量觀賞性。

主臥室床區的天頂,跟客、餐廳處理手法略有不同,我們大膽設計了非常考驗實作功力的拋物線板塊,接著分段銜接1/4圓的床頭造型,比頭枕略高的位置內退一段跳材質與背光的弧圓切口,讓前衛本質相似卻又各具表情的設計元素前後呼應。

不只是主臥高規格,次臥室也擁有三段式機能分區,而且動線特地沿著窗邊規劃,從睡眠區到更衣室再進浴間,每次移動都是飽覽水岸風光的無價風景線!

牆面、地面全數採用光潤石紋磚打造的主浴,盡得優雅低奢精髓,掛鏡、吊架、筒型水槽、浴缸延續弧圓流線,九十度景窗的開闊超級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