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御簡為上
Concise & Simple
Residential Space
Taiwan
 
 
 
 
 

御簡為上

Concise & Simple
設計概要

本案的委託人是年輕一家三口,本身就是一種知性浪漫與理性秩序的水乳交融,而且夫妻倆都具備高標審美和自主品味,這也為我們後續發想各個單元組成時,提供豐富靈感來源。

設計說明

有鑒於夫妻倆都喜歡簡斂、沈穩的現代風格,第一時間量身訂製平面配置後,我們利用大塊面切割、大跨距連續面的經營,來表現材料質感與空間氣勢,例如客廳電視牆結合後襯漫射光暈,烘托進口磚的溫潤紋理。餐邊櫃的設計亦屬同理,除了和客廳主牆低調對話,周邊其他環節避免過多堆疊,以免重點太多反而模糊了焦點。

說實在的,做設計最開心的事,不是預算無上限(當然這點也會令我超開心),而是遇見頻率相當、懂得欣賞設計師滿腦子奇思異想的伯樂屋主。一但委託人願意全權信任託付,就像這個案子,滿足優質生活嚮往的同時,我們也越能一無反顧、全力以赴!

主臥室將知性與秩序之美兼容並蓄,深淺灰階、柔白與暖木系的組合簡直無敵,能為場域內的軟硬體搭配,提供絕佳包容力,天花板、牆面造型刻意減少水平層次的手法,還可以有效降低落塵量,打掃不費力,當然就有更多時間享受家人間的互動情趣!

小孩房備有完善的階段性機能,善用空間條件打造實用量體,即使孩子成年後使用依然游刃有餘,同時點綴其間的漫威周邊,不期然洩露永不過時的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