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日光.曼波
Residential Space
Taiwan
 
 
 
 
 
 
 

日光.曼波

Residential Space
設計概要

中山區 老屋翻新
本案為高齡公寓頂樓改造,實際勘查後發現最大問題在屋頂,多處滲漏水導致室內潮濕、牆壁龜裂、壁癌滋生,另外還有室內地面不平、通風採光不佳等狀況,所以整體改造第一步,便要從紮實基礎更新、落實防滲漏著手,輔以明亮溫暖的色溫設定、軟硬體佈局,重建現代居家不可或缺的健康指數、人性化和舒適度!

作品分享
Tags

設計說明

改造重點 壹 斷熱防漏 更新建物體質
經過一番實地勘查,我們優先找出滲漏源頭,依序進行疏導、填縫、乾燥、泥作補強、重作防水層、加裝隔水貼片等工序,連老舊女兒牆、建物外牆也都使用石頭漆全面整新拉皮,接著室內地面重置水平,避免過大落差影響後續地坪、牆立面造型和各種櫃體施作。其次是改善頂樓增建不可免的日曬高溫,除了在屋頂與天花板之間填裝系統隔熱墊,以阻絕艷陽下巨大熱能外,屋子內部也結合流暢動線梳理,打造絕佳的通風對流效果。

設計重點 貳 日光全時流動 空間極限放大
考量家庭成員簡單,除了個別臥室,我們移除所有不必要的隔間牆線,讓公領域擁有從客廳、餐廳至開放廚房之間,環環相扣的L型生活動線,順勢營造富有轉折的濃淡景深與開放感。清朗客廳比鄰大面窗,徐徐而入的天光,創造不間斷的光合作用和流動感,置身其間尤其令人神清氣爽,環顧四圍,大面清爽米白佐以暖木色勾勒基礎色溫,彷彿一劑草本複方,隨時揮發像在度假放鬆般的情境療癒力。

設計重點 參 北歐森林系 浪漫雙斜頂
建物先天的雙斜頂堪稱全案一大特色,也是我們提案中一大著色亮點,進而衍生餐桌中島軸線上方,流露森林木屋印象的雙斜頂木質天花板,另搭配一整排訂製款手工玻璃燈飾,巧妙拉升室內高度之餘,也為日常餐敘平添無限浪漫。 全案相關材質運用同樣備受屋主好評,大面白色牆上點綴玫瑰金屬飾條,低調的高級感精緻、悅目而不喧賓奪主,更為造型上的線性分割添加活潑律動,而中島檯面的大理石紋、原木餐桌、由斜頂天花板懸垂而下的手作玻璃燈飾、嵌入式恆溫酒櫃等等,無不流露著生活特有的儀式性,同時展現主人樂於享受生活的率真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