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契合
Congeniality
Residential Space
Taipei , Taiwan
 
 
 
 
 
 
 
 
 
 
 

契合

Congeniality
設計概念

遠雄左岸 紫金園
空間何以能熨貼人心?
不僅是型的雕琢、情韻的經營、工藝細節的講究,更在於一切有形無形的;契合。

設計說明

空間何以能熨貼人心?
不僅是型的雕琢、情韻的經營、工藝細節的講究,更在於一切有形無形的;契合。
由舊屋改造的此案,實際室內面積約34坪,且因原格局已然不符需求,格綸設計團隊全數拆除舊裝潢與隔間後,重作平面檢討與動線配置,促成空間脫胎換骨的第一步。由公共空間到私領域,過濾容易生膩的過份華麗,改以大量氣度沉穩、質感佳的木、石、鐵件類素材為主軸,尤其是異材質銜接處高度細膩的作工表現,在靜謐之外;另有無畏時間、成就經典的精緻。
玄關區不做制式區隔,好讓進門的視線即刻看見深邃與開闊,門旁轉角處則結合「精神柱」概念,以咖啡金色鍍鈦金屬褶曲、不規則包覆結構轉角,金屬表面猶如俐落的寶石切割,搭襯柔和背光恰似賞心悅目的裝置亮點,並能與屋主從事的金工業隱隱呼應,於感官、於美優雅契合。
公領域天花板的平整、乾淨,有效拉升仰角視野,客廳電視牆與沙發背牆的線性解構則各有表述,首先大量鋼刷木料施作的電視牆,同時也是客廳、書房的共用介質,正立面導入X型立體剖面設計,抽象筆觸創造背光陰影下不同角度裡的驚喜,兩側各懸掛一座鑲嵌薄岩板的鐵件框飾,不只為電視牆構圖增加層次,更是隔間前移概念的創意演出,而透過鐵件框下的灰玻還能看見牆後書房區若隱若現的景致。選用啞光大理石直列分切、轉折、錯拚而成的沙發背牆,隨興織就的天然紋理,遠比刻意對花來得迷人,而在背光掩映與刻意不貼到頂的手法下,一派動人的純淨與輕盈自然湧現,左側另嵌入一座電壁爐,賦予空間恰到好處的個性與溫度。
餐廳到廚房採三進式的布局,先是大理石餐桌、附設水槽與開飲設備的特製中島檯,然後銜接拉門可閉合的廚房動線,三者之間互為前後景,機能更是互動性絕佳,而自中島外觀、鍍鈦門框等細節,都能看出設計者不肯馬虎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