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優雅新古典 摩登Loft時尚
New Loft Vogue
Residential Space
Taipei , Taiwan
 
 
 
 
 
 
 
 
 

優雅新古典 摩登Loft時尚

New Loft Vogue
設計概要

板橋 新板特區
顛覆以往對於新古典風格慣見的繁複堆砌,此案以新型態的美式古典為主軸,適度穿插一些流行的、經典的Loft時尚元素,型塑猶如置身紐約上城般的浪漫情懷。

作品分享
Tags

設計說明

設計總監-虞國綸向來以擅長發掘空間特色、精心訂做屋主嚮往的各種專屬空間風格而備受推崇,這回融合精緻、細膩的巴洛克語彙與個性鮮明的Loft風情,再一次激發當代空間美學的無限可能。
顛覆以往國人對於新古典風格慣見的繁複堆砌,此案以新型態的美式古典為主軸,適度穿插一些流行的、經典的Loft時尚元素,型塑猶如置身紐約上城般的浪漫情懷。自進門的玄關開始,繽紛的光影之美就如影隨形,地面以華貴的棋盤格圖案,表現石材漸層的溫潤質地,自大門後方延展的L型牆面,精選灰鏡導角切割拼貼,取代木作線板搭配框架噴漆的常見手法,並經由交錯的光影反射,虛化、隱藏一處可供玄關、餐廳兩面使用的收納空間,透過玄關神祕低調的煙燻光感,進一步放大主客廳過人的軒敞與明亮。
以大量優雅白為基底的客廳場域,流露與眾不同的性格張力,沙發背牆使用洋溢Loft風味的文化石磚,穿插部份磚塊的立體鑿痕,凸顯溫暖的手作質感與生動層次,並與周邊精緻唯美的新古典語彙形成鮮明反差。電視主牆的設計兼具修飾橫樑的實質意義,並衍生出牆後一方舒適的休憩區。跳脫傳統主牆偏愛以石材打造的厚重感,設計師以輕盈的石材邊框,融合鏡面矩形、藝術線板、文化石、玻璃精品格等多元的機能、視覺變化,賦予主牆兩面皆有風景的彈性趣味,在立面多采多姿的幾何美學之間,不忘保留部份鏤空的穿透感,同時將裝置藝術的精華完美立體化。此外,牆後的休閒區是屋主相當喜愛的區域,除了平常作造型的客人可以提早來這裡試裝、定裝,也是招待三五好友聚會時的最佳場地。
座落全宅中央的高雅餐廳,幾乎是以閒置的走道規劃而成,靈活的空間配置源自紮實的實務經驗,考量周邊有多條動線匯聚,為了強化空間主題並虛化動線的干擾,設計師在周邊牆面選用散發珍珠光澤的古典壁紙,營造純淨又華貴的視覺感官,廳內可供多人使用的餐桌上方天花板,點綴富麗的巴洛克雕花線條與璀璨水晶燈飾,與特製的雙色新古典餐椅相呼應,精緻絕倫的工藝細節,讓優渥的生活高度表露無遺。
男孩房以淺灰色系文化石詮釋床頭主牆面,牆上點綴雕刻線板,增添輕華麗的迷人質感,床側大衣櫃則以木箱概念塑造,彰顯摩登的陽剛內涵。同樣個性十足的女孩房融入鮮明的藍綠色系,床頭牆面相似的浮雕因子,延續前後呼應的設計元素。清雅宜人的主臥室,為現代美式做了全新註解,欣賞以絲質繃布加晶鑽拉扣技法呈現的床頭造型牆,流露兼具細膩與華美的新古典風情,連同室內所有燈飾、把手、五金都統一採用透明晶鑽材質,就是希望展現脫俗清新的時尚氣質。另一方面,配合屋主工作所需,虞國綸設計師在主臥室內特地規劃兩間更衣室,一間主要儲放作造型所需的各種配件,一間就是屋主收納當季衣物、平時搭配、裝扮的地方,考慮使用者可能停留的時間較長,設計師特別注重空間的柔和照度、開放感、舒適度與人性化的機能配置,設身處地的各種巧思,令屋主倍感貼心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