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2019 Architecture Master Prize 教父風範再獲榮譽冠冕!


極受各國建築與設計人尊崇的重點賽事Architecture Master Prize(簡稱 AMP),今年度獲獎名單已在本月16日於全球發佈,大力將新一波設計指標人物推向國際!該賽事由創立於1985年的知名集團Farmani Group,串連15家大型媒體合,其聞名許久的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簡稱 IDA)更是其姊妹賽,不同的是,AMP以建築為號召,期望透過活潑多元的評審視角,挖掘更多傑出設計!



今年來自65個國家,來勢洶洶的優秀作品,類別廣泛涵蓋建築、室內、景觀及甫新增的「建築材料」共計四大項目,然而獲獎足跡遍佈六國的 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 可不會卻步,此次展現「靈魂教父」的設計態度,以獲獎無數的綠意作品《沐曦》接受挑戰!果不其然,其透過植生牆與灰鏡的合宜搭配,將自然意象挹注於灰度空間,在通透採光下輕巧凸顯天然材質之美,因而獲頒「室內設計類榮譽提名」之冠冕,為近期活動頻仍的設計動態,再添一枚閃耀亮點!


榮譽提名作品:《沐曦》




公領域使用多層次的灰色奠定基調,為空間塑造穩重時尚氛圍,動線以ㄇ字型勢態伸展,在垂直周折間,用優美的姿態轉出迷人風采;材質選用內斂的木、石質料,達到素雅的視覺效果;設計師特地將客廳主牆、閱讀區後移與餐廳壓深營,造場景延伸的效果;而精妙現代工藝,雕塑室內環境細膩質感,低彩度調性搭佐義式傢俱,賦與空間更大的包容力,打造零負擔的心靈家居。




在喧鬧的水泥叢林中,人們渴求山水田園的愜意放鬆,於是設計師在室內大膽引進植生牆,連結居家塑造舒壓自在的溫度,並藉由灰鏡反射創造多視角的花圃意象,讓室內每個角落都能望見生機盎然的景色;大片連續開窗,為空間帶來充沛的陽光,灰色調在光線下呈現多變的色彩,豐富了每一個角落,在深呼吸中,感受睽違已久的自由。



主臥房延續客廳中性色系,明亮的光線浸潤著身心,在光與影之間層層漸染,透出簡單的時尚優雅,為空間漆上多樣的變化;黑色的沉凝、白色的純淨、灰色的樸素,交織出平和自然的感受;不求繁複雕琢、色彩豔麗,讓睡眠歸於簡單的質感。



隨著2019 Architecture Master Prize獲獎名單出爐,後續的獎勵機制亦陸續啟動。未來,全球各地的設計迷,將能在15大媒體平台、線上作品集與全球發行的實體年鑑中,一親「空間靈魂教父」 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 的風采及其力作《沐曦》;不過此次獲獎,對虞總監來說只是個頓點,創作腳步不曾停歇的他,亦將持續挑戰自我,我們也在此為其勇於突破的創新意志獻上最大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