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2019中國設計力青年榜 「靈魂教父」虞國綸魔都開講!


由大陸權威媒體網易新聞所主辦的「中國設計力青年榜」,已行至第四個年頭,作為提供給設計新勢力展現自我的舞臺,賽事連年聚焦於尋找有思考、有態度的實力派設計師。其賽制從初級線上評選至複賽現場演說,最終遴選出各城市的TOP1前往廣州設計週進行決賽,賽後的TOP3獲獎者將在明年4月前進米蘭,於中義論壇交流分享。而今年更加大馬力,贊助方康耐登家居準備了「百萬獎池」,予以才華橫溢的設計師強而有力的後盾,力圖將創新思維輸出至流行殿堂;如此規模盛大且具前沿視野的指標賽事,自然也成為設計圈內極力關注的話題!




作深耕設計領域十多年,在業界擁有「空間靈魂教父」美名的 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此次憑藉著出眾的家居力作《酌綠院落》,一舉入圍城市榜TOP100,更強勢近躋上海賽區TOP10,他將於9月25日空降魔都,解析潛藏體內的設計美學DNA!綜觀虞總監的歷年作品,皆與人文、自然緊密連結,其超群的空間視角、精準的氛圍掌握,也淬煉為一件件獨特而具個性品味的美學之作!對他而言,每一件作品,都是一次精彩的演出,透過反覆的琢磨、精煉,將情感、綠意融入生活場景,予以使用者全然的感官放鬆。這樣貼近人心的設計視角,也顯露在他輝煌的獲獎紀錄中,足見其呼應當代且躍於趨勢之上的出眾實力!




作品《酌綠院落》中力求破除自然與日常間的對立關係,以永續、簡約及溫暖等關鍵字出發,運用低限加工的無毒建材,搭配多項家居智能科技,確保身心及至空間機能皆保有良好狀態。接著以「室內建築」的概念為核心,透過木石質材間的轉換,建立明確的機能分區,同時完穩場域連結;綜合消除封閉隔間的「通透景深」、開放流暢的「情感動線」,導引日照建立多重休憩區塊的「自然交融」等三項設計手法,涵養出一座人文與自然親密共存的新生命宅邸。



(圖)Hi-Design室內設計大賽特邀虞總監蒞臨現場,與參賽設計者們分享「以設計書寫不凡」的金鑰。



(圖)總監受非營利組織「美好關係」之邀,投入「蒲公英書席計畫」,與民眾分享創意書席的設計發想,並傳達藝術形式的多元性。


而總監不僅「設計多件好作品」,更「說得一口好設計」,今年先後接受設計賽事主辦方、非營利組織及設計遊學單位盛情之邀,和設計界的後進分享多年來的心路歷程與創作心得。其幽默的性格、深厚的功底,亦隨著這些活動的廣布而傳遞開來,與其鮮明的作品同樣令人印象深刻!正如他所說:「概念和靈魂是無法被複製的。」屬於Guru Design的獨特風格,是無法被模仿的,這也奠定了品牌在設計圈內舉足輕重的份量。



2019中國設計力青年榜延續去年度的熱力,並將評選重點放置在居住空間,顯示關注當代生活方式與住家環境發展的重視,力圖在眾多的優秀設計者中,遴選出應合當代思維且別具新意的嶄新創作!而 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 的最新代表作《酌綠院落》,便恰恰符合了體現東方文化智慧的創新意識,其空間佈局、設計選材與功能導向,皆獲得評審席的大力青睞與認可!我們也拭目以待,在9月25日的青年設計分享會上,一睹大師風采,見證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