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王者之選 虞國綸X賴偉峯編織靈魂X藝術的交響樂


創新者,以專業凝聚追隨者的影響力,他們汲取不同文化反映出獨特思維,以達傳承、發揚、創新並深化格局,如同皇家禮炮一甲子以來作為世界威士忌之王,頂著英國皇室之冠的光環,與時俱進,持續用創新打磨經典之路,最近皇家禮炮全新21年威士忌「王者之鑽」,非但為市場極稀有的高年份純穀物,並且「常態性」上市,從入門者到老饕,都好奇想一探究竟。


用音樂書寫威士忌的藏酒論壇創辦人賴偉峯、以畫筆擘劃空間的格綸設計總監虞國綸,看似沒有交集的兩人,因「王者之鑽」而遇見.他們用感官天賦飲出威士忌中的節奏感和結構感,教人學習如何打開沉睡的味蕾,用一杯威士忌感受「創新」賦予的五感想像力,在酒迷心中燃起一把靈感之炬。



品味世家 育成心靈空間
經得起時代考驗的皇家禮炮,就像威士忌界的英國皇室,能與時俱進從高奢神秘走向新奢華麗,不僅讓創新者視為創意的靈藥,更是膜拜等級的品味殿堂,而這樣的品味,出自皇室背景的烙化。


家,是烙化品味心靈空間的第一站。受到美國《INTERIOR DESIGN》雜誌譽為「空間靈魂教父」並登上年度封面人物的虞國綸,在習畫的藝術世家成長,血液裡世襲的美學基因,對皇家禮炮的創新血統產生共感效應──「創新之路,其實是很孤獨的,如果一個品牌始終維持同一種風格,那就是在退步!」從不被定義風格的虞國綸,以其多變的創作力,拿下德國iF、新加坡SIDA室內設計大獎、日本 JCD Design Award BEST 100等國際獎項,他從「王者之鑽」中嚐到皇家禮炮的「遠見」,就像一座充滿儀式感的空間,絕非單純的量體堆疊。



二十年磨一劍 磨出大師級品味
虞國綸手繪勾勒二十年室設美學,賴偉峯執筆撰述二十年烈酒品味,唯有穩紮穩打的感知訓練,才能成就今日的創新者,在尚未有電腦繪圖的舊年代,初出茅廬的虞國綸每日進行線條練習奠立手繪的獨到功力,「到現在,我的指節仍有一個磨不去的厚繭歲月。」讓他的作品光影透視格外不凡,被繭育在橡木桶中的皇家禮炮,以最低「21年」為高年份酒液的基點,調和沉睡數十年光陰的威士忌彼此圓潤了稜角,被賦予了更具深度的芬芳,如同用大腦創作的創新者,用時光醞釀出珍稀好酒般的獨到才華。



同樣出身文藝世家、父親為台灣知名作曲家賴德和,賴偉峯從小浸潤在88個琴鍵的和聲環境,養成心中有樂、萬物皆器的聯覺感知,威士忌與古典樂在賴偉峯的大腦是處在「同一個空間」,成最醉人的視聽室。當他第一次嚐到「王者之鑽」,腦海響起孟德爾頌的第三號交響曲《蘇格蘭》。「『王者之鑽』有天才音樂家孟德爾頌的家世氣質,沒有霸氣的侵略性,卻很貴氣。」酒液中蘊含已關廠的鄧巴頓酒廠原酒,彷彿孟德爾頌指揮演出了《馬太受難曲》,才讓被遺忘的巴哈重新被世人仰望,美酒與古典樂在此時此刻交會,透過「王者之鑽──頂級製酒工藝的文藝復興」在舌尖上歷史重演。



盼世代,找到一杯命定之酒
這個世代需要什麼樣的威士忌?虞國綸一直在尋覓這樣的威士忌,它極簡亦深刻,嚐似柔潤卻有繽紛水果和溫暖的木質輪廓,也像心中最理想的居所,不是巴洛克式的精雕裝修,而是淺淡深濃如交響樂的情緒起伏。

初入威士忌之門的虞國綸一眼望見以玻璃工藝裝著酒液燦光的「王者之鑽」,就像看見充滿藝術性的百年水晶燈,再嚐,那充滿馥甜果香沒有烈酒常有的辛辣,如空間中的一種「流動的介質」,能自成一格,成為新型態的精品家飾,超越單純品飲的外在價值。這個世代的威士忌,必須跳脫框架,「喝起來要有趣」已是品酒新浪潮的基本標準。



「王者之鑽就像英國王室新世代成員,同樣有著優秀血統,但是又更有自己想法,行動更年輕、想法更透明。」賴偉峯也以擬人生動形容「王者之鑽」的有趣性格,在大器尊貴的外型中,有著一般調和威士忌少見的高雅蘭花香,作為全球第一款「常態性」高年份調和穀物威士忌,「王者之鑽」就像百年皇室孕育的玩趣世代。



讓眼耳鼻舌身皆「覺醒」的五感滿足,是「王者之鑽」給予創新者的禮物,它讓文字有了生命,讓空間有了溫度,持續創新突破、不落窠臼的皇家禮炮再一次以威士忌之王的身分博得掌聲,「頂級威士忌」在未來是否會因此而再興?確定的是,滿足所有不同味蕾的「王者之鑽」將帶給世界一場新浪潮。


即刻鑑賞【皇家禮炮全新21年王者之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