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一飲奔流的空間力道!皇家禮炮全新21年「王者之鑽」x虞國綸x賴偉峯


威士忌的熾熱與柔軟,有如澄澈的月光,也似熾熱的太陽,交疊的口感透過兩位擁有高感官天賦的創意領袖一起品味「王者之鑽」,你能從中聽見生命之水的創新樂章。

這一次,以畫筆擘劃空間的 格綸設計 總監 虞國綸、用音樂書寫威士忌的 藏酒論壇 創辦人 賴偉峯,看似毫無交集,卻因「王者之鑽」而相遇,他們用感官天賦,品味出威士忌的節奏和結構感,展現如何透過一杯威士忌感受「創新」所賦予的五感想像力,打開沉睡的味蕾,在酒迷心中燃起一把靈感之炬。



兩位創新者,以自身的專業凝聚追隨者的影響力,他們汲取不同文化反映出獨特的思維,以達傳承、發揚、創新並深化格局,如同 皇家禮炮 一甲子以來作為世界威士忌之王,頂著英國皇室之冠的光環,持續用創新打磨經典之路,皇家禮炮全新 21 年威士忌「王者之鑽」,非但為市場極稀有的高年份純穀物,並且「常態性」上市,從入門者到老饕,都好奇想一探究竟。


虞國綸在變中求不變
一如世家永傳承的精神
經得起時代考驗的皇家禮炮,就像威士忌界的英國皇室,能與時俱進從高奢神秘走向新奢華麗,不僅讓創新者視為創意的靈藥,更是膜拜等級的品味殿堂,而這樣的品味,則是出自皇室背景的影響。

家,是形塑品味心靈空間的第一站。受到美國《INTERIOR DESIGN》雜誌譽為「空間靈魂教父」並登上年度封面人物的虞國綸,在習畫的藝術世家成長,血液裡世襲的美學基因,對皇家禮炮的創新血統產生共感效應──「創新之路,其實是很孤獨的,如果一個品牌始終維持同一種風格,那就是在退步!」



從不被定義風格的虞國綸,以其多變的創作力,拿下德國 iF、新加坡 SIDA 室內設計大獎、日本 JCD Design Award BEST 100 等國際獎項,他從「王者之鑽」中嚐到皇家禮炮的「遠見」,就像一座充滿儀式感的空間,絕非單純的量體堆疊。


同樣出身於文藝世家、父親為台灣知名作曲家 賴德和,賴偉峯從小浸潤在 88 個琴鍵的和聲環境,養成心中有樂、萬物皆器的深度感知,威士忌與古典樂在賴偉峯的大腦是處在「同一個空間」,成最醉人的視聽室。



當他第一次嚐到「王者之鑽」,腦海響起孟德爾頌的第三號交響曲《蘇格蘭》。「『王者之鑽』有天才音樂家孟德爾頌的家世氣質,沒有霸氣的侵略性,卻很貴氣。」酒液中蘊含已關廠的鄧巴頓酒廠原酒,彷彿孟德爾頌指揮演出了《馬太受難曲》,才讓被遺忘的巴哈重新被世人仰望,美酒與古典樂在此時此刻交會,透過「王者之鑽─頂級製酒工藝的文藝復興」在舌尖上歷史重演。


時間留存的況味
獨在釀造的珍稀之中
虞國綸手繪勾勒二十年室設美學,賴偉峯執筆撰述二十年烈酒品味,唯有穩紮穩打的感知訓練,才能成就今日的創新者,在尚未有電腦繪圖的舊年代,初出茅廬的虞國綸每日進行線條練習,奠立手繪的獨到功力,「到現在,我的指節仍有一個磨不去的厚繭歲月。」讓他的作品光影透視格外不凡。



如同被繭育在橡木桶中的皇家禮炮,以最低「21 年」為高年份酒液的基點,調和沉睡數十年光陰的威士忌彼此圓潤了稜角,被賦予了更具深度的芬芳,如同用大腦創作的創新者,用時光醞釀出珍稀好酒般的獨到才華。


頂級威士忌「王者之鑽」
世代新覺 浪潮再起
虞國綸手繪勾勒二十年室設美學,賴偉峯執筆撰述 這個世代需要什麼樣的威士忌?虞國綸一直在尋覓這樣的威士忌,它極簡亦深刻,嚐似柔潤卻有繽紛水果和溫暖的木質輪廓,也像心中最理想的居所,不是巴洛克式的精雕裝修,而是淺淡深濃如交響樂的情緒起伏。



初入威士忌之門的虞國綸一眼望見以玻璃工藝裝著酒液燦光的「王者之鑽」,就像看見充滿藝術性的百年水晶燈,再嚐,那充滿馥甜果香沒有烈酒常有的辛辣,如空間中的一種「流動的介質」,能自成一格,成為新型態的精品家飾,超越單純品飲的外在價值。這個世代的威士忌,必須跳脫框架,「喝起來要有趣」已是品酒新浪潮的基本標準。



「王者之鑽 就像英國王室新世代成員,同樣有著優秀血統,但是又更有自己想法,行動更年輕、想法更透明。」 賴偉峯也以擬人生動形容「王者之鑽」的有趣性格,在大器尊貴的外型中,有著一般調和威士忌少見的高雅蘭花香,作為全球第一款「常態性」高年份調和穀物威士忌,「王者之鑽」就像百年皇室孕育的玩趣世代。


讓眼耳鼻舌身皆「覺醒」的五感滿足,是「王者之鑽」給予創新者的禮物,它讓文字有了生命,讓空間有了溫度,持續創新突破的皇家禮炮再一次以威士忌之王的身分博得掌聲,「頂級威士忌」在未來是否會因此而再興?確定的是,滿足所有不同味蕾的「王者之鑽」將帶給世界一場新浪潮。


即刻鑑賞【皇家禮炮全新21年王者之鑽】



關於皇家禮炮
1953年6月,起瓦士兄弟公司為慶祝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登基加冕所創造的紀念酒。參照悠久的英國傳統:為表示敬仰或恭迎君主和政要的21響皇家禮炮,將其命名爲「皇家禮炮21年」。


儘管皇室加持的威士忌有不少,但只有「皇家禮炮21年」見證了歷史性的一刻。皇家禮炮精心打造陳年蘇格蘭威士忌,入門酒款年份從21年開始,對許多他牌威士忌而言,這卻已是最高年份。


皇家禮炮以悠久的歷史及其皇室淵源為傲。儘管如此,皇家禮炮依然持續開拓調酒藝術,野心十足地創作全新創意酒款,來因應現代世界的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