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洗練空間質感 綻放綠意光芒


老子:「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馳騁畋獵,令人心發狂;難得之貨,令人行妨。」萬花筒般多彩的現代社會,富足的物質與閃亮 霓虹中;心靈卻逐漸迷失了方向,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 通過美學巧思與材質使用,將屋主追尋的品味主題性呈現,強調客製化獨特生活空間;在作品《沐曦》中引入大範圍採光與植生牆,讓生機自然的在室內流動;運用中性色與低裝飾設計,使人與空間共鳴回歸生命最本質的悸動,為靈魂找到一處安然港灣。




公領域使用多層次的灰色奠定基調,為空間塑造穩重時尚氛圍,動線以ㄇ字型勢態伸展,在垂直周折間,用優美的姿態轉出迷人風采;材質選用內斂的木、石質料,達到素雅的視覺效果;設計師特地將客廳主牆、閱讀區後移與餐廳壓深營,造場景延伸的效果;而精妙現代工藝,雕塑室內環境細膩質感,低彩度調性搭佐義式傢俱,賦與空間更大的包容力,打造零負擔的心靈家居。




在喧鬧的水泥叢林中,人們渴求山水田園的愜意放鬆,於是設計師在室內大膽引進植生牆,連結居家塑造舒壓自在的溫度,並藉由灰鏡反射創造多視角的花圃意象,讓室內每個角落都能望見生機盎然的景色;大片連續開窗,為空間帶來充沛的陽光,灰色調在光線下呈現多變的色彩,豐富了每一個角落,在深呼吸中,感受睽違已久的自由。



主臥房延續客廳中性色系,明亮的光線浸潤著身心,在光與影之間層層漸染,透出簡單的時尚優雅,為空間漆上多樣的變化;黑色的沉凝、白色的純淨、灰色的樸素,交織出平和自然的感受;不求繁複雕琢、色彩豔麗,讓睡眠歸於簡單的質感。



在多樣風格林立的現今,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 用富前瞻與創意性的思維,注重每一寸的細節與品質,堅持打造獨一無二的家居風格;作品《沐曦》以人為空間的主角,在低彩度與低裝飾中仔細品味生活真諦;從心靈出發,讓人與自然間持續對流,回歸真實感官體驗;在洗盡繁華俗塵,體會心靈美學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