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空‧間‧寂
Silence Culture
Commercial Space
Taipei , Taiwan
 
 
 
 
 
 
 
 
 
 
 
 
 
 

空‧間‧寂

Silence Culture
設計概要

傾注日本江戶時代庭院式的建築概念,由靜、寂的文化層面,得以放緩、沉澱心靈,靜謐的光氛,輕巧的自格柵間流洩開來,引申、創新餐食空間的新觀點。

作品分享

設計說明

東方精神
利用中國唐代明顯的木結構建築特徵,沿軸線展開空間序列,包括樑柱、牆、門窗以單體立面的方式,層次並列引申裝飾的意趣。 傾注日本江戶時代庭院式的建築概念,由靜、寂的文化層面,得以放緩、沉澱心靈,靜謐的光氛,輕巧的自格柵間流洩開來,引申、創新餐食空間的新觀點。 場所文化 挹注人文,滿足多元內在構造及營運目的。 從人的活動與場域設計的關係裡,運用媒材、光氛的特性,反覆探究空間純樸的本質涵養,這些滿載靈感的主題,替空間注入流動、鮮活的躍動感,回應、結合內外互動,順創造出具有安定、內斂創造力的場所文化。

新舊元素的薈萃
天然媒材的肌理映襯著藍色光線,自線面間延伸、穿透,薈萃、融合當代建築裡的俐落時尚與江戶時代中的洄遊式庭園風格,以重視細節的態度,新與舊之間和諧交融,對應成趣。 天花利用弧線,隱喻流動意象,與垂直線條、圓形光氛形成對比表情,優雅的解釋餐食環境的脫俗的質蘊,釀製寧靜、優雅、樸質具人文的詩性向度。

原創 概念
薈萃 融合
以原創、新生創意成為設計主軸的發想延伸,融合、薈萃新舊語彙建構具象表情。 將自由的意趣,隨著光影漫射,促成空間架構序列,形意之間,猶見輕盈的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