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設計周博德創意展館熱烈開講 燈光・調味點亮全場



(圖)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 在博德創意展館進行「燈光・調味」的演說,現場座無虛席。


為期4天的廣州設計周完美收官,這次 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 受到博德磁磚的邀請,前往博德創意展館進行一場針對「燈光・調味」的分享。被譽為「透析自然與空間靈魂教父」的虞總監,擅長營造各式空間氛圍,對不同空間及場景的燈光拿捏有著很豐富的經驗,因此透過這樣難得的機會,與現場的觀眾進行了一場對燈光的深入對談。




(圖)現場觀眾們踴躍的進行發問,虞老師也細心的聆聽與解答。


「在未來的發展中,將光線作為室內設計中更加重要的要素來運用到空間結構的整合中,是室內設計行業發展的必然趨勢。」虞總監以趨勢導入主題,並分享了幾組燈光設計的實際案例,細膩講解不同參數的燈光如何影響空間使用者的感受,並分享了一些實用的設計技巧,以達到用燈光「調味」的效果。



(圖)現場觀眾們在空間圖紙上用麥克筆畫上自己認為最合適的燈光設計。



(圖)演說結束之後,觀眾紛紛和虞老師進行合影,是一場收穫良多的分享。


隨後,他讓在座的每位觀眾都進行了實踐,結合設計師們的現場設計作品,虞總監與大家進行了深度的探討與交流,從設計的思想,到效果的呈現,最後到方案的調整,都一一進行解答。同時現場觀眾們熱烈的觀點討論,將學習氛圍推上了一個又一個高潮。


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 呈現的課程不僅僅是一場視覺盛宴,更是毫無保留的設計思想分享。作為空間設計師,必須對燈光設計的細節及品質提高要求,才能成就美感與質感兼具的空間樣貌,思考居住者的真正需求,真正把空間還給使用者,才能讓其在每一處都自然而又舒適的享受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