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藝雕琢空間 形塑相契生活體驗


熨貼人心的設計不僅兼具完美工藝雕琢及空間情韻經營,更是有形無形間靈魂的契合。強調「人」在空間中扮演重要角色的 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以藝術性的美學思維,將人文因子挹注其中,為業主建構獨有的生活居所。作品《東湖》中使用木、石、鐵件類素材,構築沈穩內斂基調;利用異材質混搭手法,創造不凡感受,讓空間完美契合業主的生活體驗。



玄關處以無區隔設計刻畫通透動線,讓人一進門便能擁抱開闊視野;呼應屋主所從事的金工產業,於轉角處以暗色金屬包覆,不規則的摺曲外觀猶如寶石切面;搭佐柔和迎賓背燈,呈現工匠職人的美學質韻,同時展現設計師的細膩心思與微妙創意。




電視牆採用鋼刷木料,運用精密工藝拉出X型立體剖面,呈現光影多層次變化;並於兩側鑲以薄岩板鐵件框飾,運用木、石、鐵件等異材質交錯,形塑客廳豐富的視覺變化。沙發背牆則以啞光大理石切割拼裝,織構天然紋理;在內嵌燈源的掩映下,展現輕盈量體;搭佐饒富古典意蘊的壁爐意象,賦予空間恰到好處的人文暖意。




在雙面電視牆後方,一處寧靜的閱讀天地就此搭建;書桌利用皮革及木材鋪塑溫潤氛圍,呈現優雅質樸內蘊。富有方塊幾何美感的特殊造型鐵櫃,全件嵌入木皮紋理,演譯簡練的線條美學。並將突出的櫃體規劃成兼具收納的坐榻,機能美觀融為一體,精準擘劃空間運用,展現設計師十足功力。




餐廳過渡至廚房間的場域,利用階梯式佈局,堆疊出空間層次感。大理石餐桌與溫馨時尚的玻璃吊燈,推進至中島吧台;透過異材質結合,創造混搭個性外觀。並特別設計銜接鍍鈦門框的廚房拉門,規劃出流暢動線;隨著視角的變換,每個角度都能看見家的溫暖情致。



而在屋主最重視的衛浴空間中,以雙圓心所構成的鏡體,運用大理石及磚石刻畫衛浴灰階調性。從地坪拼接、浴缸造型至壓克力收納的佈局,皆仰賴設計師經年淬煉的美學經驗;不僅符合人體工學,亦能展現極簡線條結構的力與美。從而打造富含情感的個性場域,反轉以往盥洗室的空間印象,讓生活角落處處充滿驚喜。



精於以創意手法打造顛覆性美學的 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在《東湖》案中憑藉獨到的審美思維,將工藝精準運用,連接「人」與「空間」的契合點。經由異材質拼接組合,賦予空間新穎層次變化;在滿足屋主需求同時,亦讓原先老舊裝潢脫胎換骨;將功能與美觀融匯其中,打造獨一無二的人文美宅。